刺刺

别催,我懒

【莱戈】黄粱一梦

莱西奥x戈娅

黄粱一梦 你我皆是梦中人


1.

最近戈娅总能梦到同一个青年。

虽然梦里的青年从来没有出现过正脸,但戈娅知道那是同一个人。

第一次梦到青年,只在戈娅的余光里出现了两秒,她一开始并没有留意这个微不足道的人影。直到后面每一场梦里青年的身影越来越清晰,戈娅才反应过来,原来他早就出现在自己梦里了。

在梦里,戈娅从没见过青年的正脸,不管从哪个角度看,永远只能看到青年的后脑勺。

她对男人的印象只停留在他有一头微卷的棕色头发,仅此而已。

有时青年在距离她很远的高楼上,戈娅仍能像心有灵犀一般看向靠在高楼窗台上的背影;有时青年距离她很近,最近的一次就坐在她身边的位置,仍然是背对着她,戈娅一动不能动,只能死死盯着青年的后脑勺。

最诡异的一次,是戈娅在一个小镇里漫步,街上一个人都没有,除了那个她熟悉的陌生人。

对于青年的正脸戈娅实在有些好奇,缓步走向青年,在即将靠近他时青年忽然转过头,本该是正脸的地方仍然是他的后脑勺。

面对这样如同鬼故事一样的画面,戈娅却不觉得恐惧,只是可惜又不能看到青年的正脸。


2.

最近莱西奥的梦里忽然出现了一个女人,一个骑着沙舟的女人。

女人有着一头米色的短发,肤色微黑,一对湖蓝色的眼睛出现在她的脸上显得突兀又诡异地和谐。

女人在他的梦里总驾着沙舟,服饰看上去也不是海都的风格。但莱西奥实在看不出女人的衣服应该来自哪个地区。

在梦里,女人总离他很远,当他在海上驾船时,女人的沙舟出现在远处如同海市蜃楼的沙漠上;当他在海都外城区乱晃时,女人就驾着沙舟在一条与他距离恒定的街道上飞驰。

每当莱西奥想要靠近女人时,女人和她的沙舟就会立刻像沙一样消散。他的梦也就醒了。

偶尔女人也会停下,不过那得发生在莱西奥停下脚步之后。

莱西奥站在原地,小心地注视着将沙舟停下的女人。女人伸了个懒腰,从沙舟上下来,靠在沙舟上喝着水袋里的水,又从不知道哪里掏出一把像手枪似的武器把玩着。

当莱西奥试探地探出一步,女人和沙舟立刻消失了。他睁开眼,懊恼着等待下一次梦境的到来。


3.

戈娅不太是个能藏得住话的人,在伽罗看到戈娅第不知道多少次趴在沙舟上叹气时,只是问了句“你怎么了”,戈娅就把这段时间以来烦恼她的梦境一股脑说了出来。

“所以……这个棕头发男人就只是把后脑勺对着你,其他什么事都不做?”伽罗试着总结了戈娅乱七八糟的描述。

戈娅点头如捣米。

“伽罗,你读那么多书,有没有什么书是讲梦的?”戈娅问。

“怎么会有这种书,就算有,我觉得对你的情况也没什么帮助。”伽罗摇摇头,又像想起来什么似的用手指点了点下巴,“不过说到梦的话,我倒是知道稷下有一位智者,似乎对梦颇有研究。”

稷下啊……太远了。戈娅泄气地低下头。

兰陵王突然出现在两人的身边。

“你干嘛又隐身啊,偷听我们讲话?”戈娅没好气,这个戴着面具的男人总神出鬼没,她已经被吓得脱敏了。

“……只是路过而已。”兰陵王简单回答,不经意提起戈娅刚刚的话头,“棕色头发的男人?暃不就是棕色头发吗。”

“废话,如果是暃那小子我还认不出来吗?”戈娅白了他一眼。

“……桑启也是棕色头发。”兰陵王沉吟片刻又说。

“他还是个孩子。”戈娅摆了摆手,“行了你滚吧。”


4.

莱西奥和狂铁本来坐在茶水店里闲聊,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滑过来的姬小满。

狂铁已经听过莱西奥讲了无数遍他梦里的那个女人,只能得出一个结论:“我就说你应该找个女朋友,你看现在只能在梦里见到女孩子,人家还不乐意你靠近。”

“……你别再扎我的心了。”莱西奥欲哭无泪。

“什么什么,船长找女朋友了?”姬小满好奇地凑上来。莱西奥把自己跟狂铁说过无数次的梦境跟姬小满又说了一次。

“哇哦,是你的梦中情人吗?”姬小满问。

“哪有人的梦中情人一靠近就跑路的。”狂铁毫不留情地拆台。

“说不定人家害羞嘛!”姬小满提出另一种可能性,在莱西奥的肩膀上拍了拍,“说到梦的话,我认识的庄周老师就对梦很有研究哦,要不要帮你问问?”

庄周老师,就是她说的保养得很好的老师……?莱西奥嘴角抽了抽,立刻表示不用了。

“你说说你梦里那个女孩子的特征呗!”姬小满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“呃,她……白色的短头发,蓝色眼睛,总是驾着沙舟。”莱西奥按着手指,突然发现自己对梦里的女人似乎也没有什么太深的印象了。

“白色头发?老夫子老师就是白色头发。”姬小满提起一个人名。

“等等,性别都不对吧?”莱西奥疑惑。

“鲁班大师也是白色头发!”姬小满提出另一个人名。

“都说了性别都不对了啊!”莱西奥愤怒拍桌。


5.

原本戈娅只把梦里的青年当做是梦境的背景板,毕竟连正脸都看不见,谁知道会不会是某个路人甲?

但某天,她突然在梦里看到了青年的脸。

她又一次在小镇上漫步,街上仍然是什么都没有。戈娅四处寻找青年的身影,却在喷泉前和其中浑身湿透的青年四目相对。

青年的眉毛粗浓,眼型微圆,鼻梁高挺,嘴唇……戈娅很难描述,但第一反应是看上去很好亲。

这个念头冒出来的一瞬间戈娅自己都吓了一跳,青年仿佛知道她在想什么,从喷泉中跨出来凑近戈娅,一阵海水的气味扑面而来。戈娅看着近在咫尺的青年的脸,心想反正只是在做梦,主动亲吻了男子的唇。

青年似乎是被吓了一跳,猛地推开戈娅。这一推把她直接推醒了,戈娅闭上眼睛想重新回到梦里,失败。

戈娅拿起脸上盖着的书,才想起自己看着书睡着了。这本书是伽罗找给她认字的书,并不厚,但纸张质量很好。

指尖划过刚刚翻开的书页,干燥粗糙的触觉让戈娅想起梦中的那个吻。

她决定去寻找梦里的那个人。


6.

莱西奥半夜惊醒,并且再也睡不着了。

他第一次在梦里靠近那个女人,不如说这次是女人主动靠近他。

原本女人标志性的沙舟也不见了,莱西奥呆呆地站在外城区中心广场上,除了他和那位白发女人以外一个人都没有。莱西奥如同雕塑一般一动不能动,只能眼睁睁看着女人越走越近,直到两人鼻尖的距离不过一拳。

莱西奥放慢了呼吸,生怕自己一口气把女人如同吹沙一般吹散了。

女人的眼睛细长,湖蓝色的眼眸直勾勾盯着莱西奥,莱西奥完全移不开视线。

……好漂亮,这么具体的人真的只是我梦里虚构出来的吗?莱西奥想起白天时姬小满跟他分析,也许这个女人是因为自己太过寂寞,大脑给他捏造出来的梦中情人。

你是真实存在的人吗?你叫什么名字?你来自哪里?莱西奥很想这么问,但嘴唇像是被胶水黏上了,一丝一毫都张不开。

女人凑近,嘴唇贴上了他的。莱西奥还没来得及感受,身体就已经下意识地推开她,惊醒时发现额头上全是细密的冷汗。

莱西奥反复用手背擦着自己的嘴唇,他从没有亲吻的经验,梦里女人的吻也没有给他留下任何印象,但此时他的嘴唇却如同被蚂蚁噬咬一般刺痛瘙痒。


7.

“你说你要去找那个棕发的男人?”伽罗满脸不可置信,重复了一次戈娅的话。

戈娅点头。

旁边把玩着手链的暃也挑眉抬头;“什么棕发的男人?”

兰陵王默默现身靠在一边的椅子上。

“我这段时间一直梦到同一个棕色头发的男人,昨天梦里我亲了他,我觉得这是他让我找他的暗示。”戈娅解释。

“等等,你亲了他??”伽罗一下无法消化戈娅说的话,“而且再怎么说,你知道去哪里找他吗?”

听到伽罗这么问,戈娅立刻挂起一副笑:“这不就要麻烦你了嘛——我专门记住梦里的场景了呢!”

然后开始绞尽脑汁回忆梦里那个小镇的环境,说出口却只有一些支离破碎的短词。

“有水源,很多船,房子比较矮……”伽罗皱起眉头,“你这么说也太笼统了吧,别的不说,光是云中靠河的几个城镇就符合你的描述。”

戈娅苦恼地抓了抓头发,明明她记得小镇的具体样貌,却无法清晰地表达自己脑海中的画面,奈何自己艺术造诣也不够,否则画也得把它画出来。

“还有什么别的细节,那个男人的特征呢?”暃也起了兴趣。

戈娅皱起眉想了一会儿,突然记起:“他身上有海水的味道!”

“海水?”

伽罗和暃对视一眼。

“那就只有海都了吧。”


8.

“怎么感觉你今天一整天都不对劲啊?”狂铁推了推莱西奥的肩膀,这个平时生龙活虎的好兄弟此时却怏怏的。

莱西奥一点也不想解释,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。他半夜就醒了,而且再也没睡着,一共也就睡了两三个小时。女人凑近的脸时不时就挤进他的脑海,让他做事情都难以集中注意力。

“是不是又梦到那个梦中情人了?”姬小满往嘴里塞了条小鱼干,漫不经心地猜测。

莱西奥犹豫很久,才点点头。

“你怎么还梦到她啊?她还骑着那什么,飞舟?”狂铁有些难以置信,他睡眠质量一向好,几乎从没做过梦。

“是沙舟,就是在沙地上行走的交通工具。”莱西奥叹了口气解释,“不过昨天她没驾驶沙舟,她……”

他一下说不下去了。那女人主动靠近我,然后亲了我?莱西奥实在说不出口。

姬小满突然扯了扯两个人的衣袖:“哎,今天的茶水店特价!咱们进去坐坐吧。”也不管两个青年的意见,直接把他们拽进店里。

因为特价活动的缘故,此时店里差不多坐满了人,三人好不容易找了个角落的位置挤下来。

“不仅特价,还有新品!”姬小满眼尖,发现菜单上多了几样以前没有的甜品,跟狂铁兴致勃勃地把新出的饮料点心都点了个遍。

莱西奥此时却没什么心情享用甜品,百无聊赖地四处看看,视线的角落突然出现了一抹熟悉的白。

他立刻将视线聚焦在那个方向,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身影刚刚离开茶水店。

“哎,你干嘛去啊?”狂铁刚放下送来的点心,莱西奥猛地站起身从人群中挤出去。

“你们先吃吧!”莱西奥来不及解释,他很确定那就是他梦里的那个人,一种强烈的预感告诉他一定要追出去,否则他再也见不到梦里那个白发女人了。

大街上人潮人涌,路边嬉笑玩闹的儿童,摆摊吆喝的小贩,扇着扇子消暑的老人。唯独不见白发女人的身影。

“你好,请问刚刚有看到一个白头发的女人吗?”

“你好,请问有看到……”

“你好……”

莱西奥焦急地询问过路人,得到的大多数是冷漠或敷衍的回应,偶尔有人犹豫地指了个方向,莱西奥立刻朝那个方向奔去。

兜兜转转,他来到了外城区的广场,此时正是午后,人们或是睡午觉或是吃午饭,很少有人在这个炎热的时间待在室外。

莱西奥擦了把额头的汗,靠近正在喷水的喷泉企图获得一丝凉意。

突然身后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,莱西奥顿时头皮发麻,一道惊雷在他的脑海里炸开。

“你在找我吗?”

他慢慢地转过身,和那对盈着笑意的湖蓝色眼睛撞了个满怀。

“找到你了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